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

汽水微蟲




汽水微蟲真的還算蠻方便ㄉ,其實,家裡平時吃的水果就可以拿來當微蟲的培養基,像我會將吃剩的,或是削水果時的一些多ㄉ,就直接放入一個小罐子,養成習慣,那個小罐子平時也不需要照顧,就像放微蟲罐那樣放著,會有很濃的果酸味,但沒有霉味喔.就是相片中,中間那罐.那並沒有很多.真的是平時吃水果剩的就丟進去.不用打成果汁,只要切小丁就可以了.


蘋果西打可以買最小罐的,大概是200c.c.容量.另外一杯就是微蟲了.我很少從頭培養,都是一直加果汁進去,也沒有每一次都加蘋果西打,感覺都蠻正常的.


今天,我嘗試從頭培養,先拿滴管吸出約2c.c.的微蟲種,再加入約50c.c.的蘋果西打,50c.c.的自製果汁,就完工了,打算過幾天再看看有沒有微蟲可以收,蘋果西打沒用完的,就順手倒入原來的微蟲杯,真的是有點給他太隨便了.這樣養魚才有寫意跟輕鬆咩.
注意事項:
1.要放在通風處,不直接光照的地方.
2.不能密封,要能透氣
3.要小心果蠅產卵,或是掉落,所以,建議用紗布蓋住,我是用兩層
4.微蟲真的很容易存活,不要輕視你家的微蟲罐,只要你不倒掉它,要掛光整罐微蟲是蠻難的.

2 則留言:

人生海海 提到...

請問一下 您那邊目前還有汽水微蟲嗎?? 最進我的鬥魚生了一堆小魚 有的話可以給我一點媽 謝謝
這是我的信箱n8q-227@hotmail.com

Unknown 提到...

請問一開始要放蟲嗎?
要的話要去哪裡買呢(最好試露天賣家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