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

鬥鬥繁殖日記960907多數移入系統缸

今早起來,便看看昨天夾尾的仔仔有沒有"掛點",喝!!昨天的決定是沒把握的,但是算是學媽的style,在學媽的手法上這並不算異常.
雖然昨天的大移缸,水質並沒有經過兌水,採直接入缸,今早看魚魚都算良好.雖然夾尾的還是夾尾,但能索餌,會追著豐年蝦,目前覺得這樣應該是ok的.
今天去找一個同事A了一些水草,同事很夠意思,先將那些水草都放入一個小的盆子,再用碎石頭壓著;所以,這些水草一回家我就一一的將他們入缸.
為何我會要養水草ㄋ??也是因為鬥魚,我想,鬥魚在有水草的環境中應該是比較快樂的吧,而且,一群母鬥養在一起,若有水草,也可以讓一些膽小的母鬥有地方可以躲藏.
跟同事A水草有另一個好處,沒有奇奇怪怪的菌,這是讓我覺得比較心安的.也是因為我懶啦,說真的,按正常程序,不論來源,若能先檢疫是比較好ㄉ.
今天也將剩下的鬥仔仔多數移入系統缸,這樣我會輕鬆一些,而且在觀察上也比較便利,系統缸都有裝上部燈,每一缸的情況都可以看的很清楚.
留下兩缸水蚤缸,每缸大概是30隻鬥仔仔,我要試試水蚤缸的效果,是否在這樣的環境中鬥仔仔可以長的頭好壯壯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