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

鬥鬥繁殖日記960903懶人part2仔仔放養法

咳!!先說喔,這篇主題是懶人part2,也就是重點是"懶",不過
懶,也是有藝術的,
懶,要懶的不著痕跡
懶,要懶的理所當然
懶,要懶的贏得掌聲
以上,就要下功夫了,哈哈哈!!
懶人學媽養2胎鬥仔仔的不成熟歪理,跟兩胎雪花鬍子的教訓,
得到了一個道理:仔仔要教它吃,仔仔要泡在飼料裡,要仔仔一張口,就不小心吃飽了.
雪花鬍子仔仔出生時的大小大約是1.5cm,比孔雀魚仔仔大很多,我家雪花鬍子仔仔本來是跟孔雀魚跟蘋果螺養一起的,每次餵飼料時,我都會盯著雪花仔仔看,我明明看到他們越過飼料,我認為他們是吃到了,但,事實上,他們是"路過"飼料,雪花仔仔跟本不吃,.就這樣,一胎的雪花仔仔在一個月後幾乎掛光光.
因為第一胎的教訓,我便努力的上網求助,運氣蠻好ㄉ,遇到來我家看魚的一個魚友,他跟我說,仔仔剛出生要馴餌,我的仔仔是餓死的,
第二胎,我便將一胎近100隻的雪花仔仔移入寵物盒,仔仔密密的,幾乎是泡在香魚飼料跟豐年蝦中,一個月後,仔仔都長的蠻大的,一隻都沒夭折喔!!
雪花鬍子仔仔每天換水,換水至少90%,我都是快快的將水倒掉,再快快的注水,仔仔都受的住.也沒有其他異常.
可是鬥仔仔不能這樣吧!!(用語助詞吧的意思就是學媽有一天一定會自己試試剛出生仔仔90%快快換水)
在爬文的經驗中,記憶很深的就是Delta訪問泰國Chok的魚場.Delta文中提及Chok將仔魚以水蚤餵食.這讓我一直在思考,因為水蚤真的很大,仔仔是如何入口的??
話說爬文爬文,但爬文不如自己的親身經驗,在我自己養水蚤後,我才發現,原來剛出生的水蚤蠻小的,原來,綠水中真的有蠻多細小會動的微小生物!!
在我家仔仔平游的第二天,我在吸缸底髒東西時不小心吸到一隻仔仔,那隻仔仔後來淪落到綠水水蚤缸.4天過去了,綠水缸內的仔仔活的好好的.
總有一天,我會將整胎的仔仔泡到綠水水蚤缸中ㄉ.
別擔心我,我會做足功課,也請大家給我意見,免的我又害了一胎仔仔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