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

鬥鬥繁殖日記960926小鬥帶大至10天存活率90以上其實很簡單

嘿!!我想,我已經可以進階啦
幾胎下來,鬥仔仔帶大至10天覺得很簡單耶,而且也不費力了
哈哈,完全符合我的個性,懶人養法
這胎鬥仔仔描述一下喔
缸子:8吋缸
水量:不到10cm高
缸子的內容物:很多水蚤,6,7顆蘋果螺,差不多100隻的仔仔
從平游後,
1.加入大量的水蚤,水蚤會一天天的變多,到某一天,大概是仔仔8,9天大時,突然發現水蚤變少很多,這是因為,仔仔長大啦,一口就吃掉水蚤啦
2.前幾天都有餵食鰻魚粉,一直到我覺得水蚤量爆增到目視小小蚤也很多那天,我就放心了,因為就算不餵也有活餌阿
3.有豐年蝦才餵,沒有就沒餵,所以不是每天餵
4.也沒有每天換水,累就不換,不累就換;換水以滴流慢慢滴
5.偶兒打個氣,讓仔仔呼吸新鮮空氣
這樣的養法真的很輕鬆喔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細心思考一下這個懶人養法,是運氣好???還是有啥道理ㄋ??
1.水蚤跟蘋果螺有助於水質的淨化,兩者都可以除殘餌
2.仔仔的外來餌料只有鰻魚粉跟有一餐沒一餐的豐年蝦,所以會污染水質的也只有這兩樣,所以,只要控制好這兩樣的量,就可以輕鬆控制好水質
3.水蚤是最主要的主食,仔仔沒有餓到,所以就存活率高囉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