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

鬥鬥繁殖日記960916鬥爸累了

早上快11點才起床,看到鬥爸爸一副很累的樣子,泡巢散了,鬥鬥很多都沉在缸底,鬥爸爸也沒去掃一掃,缸面剩下的鬥鬥沒幾隻,當然,這胎從泡巢面積預估時就覺得比較少隻.
心想,鬥爸爸累了, 也沒泡巢了,雖然離我預估的孵化滿三天還有24小時以上;但我還是決定將公魚撈出.
但是這時,手邊並沒有剛孵好的豐年蝦,於是,只好採微蟲抵一抵
這時,突發奇想,便決定用鰻魚粉擋一下
但又聽人家說,鰻魚粉對水質的影響很大,很容易讓水質惡化,
不過學媽是自以為聰明的,我打算放大量的水蚤入仔仔缸,若仔仔鬥沒將鰻魚粉吃完,水蚤也會將鰻魚粉吃完
早上下完鰻魚粉,到了晚上,水質一樣很清澈,可能是因為被水蚤吃掉了,於是,晚上我再加等量的鰻魚粉.
鰻魚粉我是先將粉狀放入小瓶,放一些水,快速搖晃讓粉平均搖散,整個瓶子內的液體就看起來白霧霧的.再將這些水,用滴管慢慢的餵食.
晚上觀察仔仔缸,發現浮到水面上的魚隻有變多,看起來,這胎應該也有快100隻,至少超過50隻.不過早上餵的微蟲,雖然鬥仔仔路過好像也不太吃耶.到底是因為仔仔不懂吃,還是仔仔不愛吃;以經驗值來說,我比較偏向仔仔還不餓,所以沒有吃的慾望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