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

鬥鬥繁殖日記960909跑到石頭縫裡的仔仔

前幾天移缸的仔仔看起來狀況都還不錯
夾尾的狀況有改善,但並不是那麼的明顯
每一天,我都會花一些時間來看這些仔仔
不知道是不是水流太強,我已經盡量將每一缸的打氣量轉小了,但覺得仔仔好像還是游的勉強
我發現鬥魚仔仔喜歡在缸底耶,與孔雀魚仔仔比較,孔雀魚的仔仔比較喜歡在中上水位游,而鬥魚仔仔比較喜歡在缸底游.
也曾擔心是否會變成趴趴魚,但又發現偶而還是會游到中水位,只不過比例上沒那麼高罷了.再觀察囉.寫下來,...
今天發現有一缸的仔仔跑到石頭縫裡了.我的系統缸是以大磯砂撲的.有幾隻仔仔跑到石頭縫裡.很難救,在移動砂子的同時仔仔又更下陷了.一缸子的砂被我翻的,幾乎也快壓到其他的仔仔了.沒救到,唉.....仔仔不能太小移缸喔!!這是一個經驗,太小移缸的仔仔容易跑到石頭縫裡.
養孔雀魚沒這樣的經驗耶,可能也是因為仔仔喜歡在缸底活動的原因吧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