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

鬥鬥繁殖日記960920配對失敗


雖然這隻雙尾紅半月很努力的把泡巢吐滿,也很努力的追啄母魚,但是在配對的時候總是使不上力.
我覺得母魚很配合的接近公魚,公魚也很努力的想將母魚捲起,但我沒看到成功的.
一直到昨晚(9/19)睡前,覺得母魚好像還沒開始下蛋.
今早起床,公魚已經在追趕母魚了,但是母魚的肚子看起來還是大大ㄉ.
我看公魚很累的樣子,其實在配對之前就覺得他的健康狀態有問題了.但是為了留種,還是試著讓他配配看.
於是,我將泡巢撈出.嘗試人工孵化,但撈出的泡巢幾乎沒有看到任何的蛋.我就當作我老眼昏花了,還是用水裝著,試著孵孵看.
母魚看起來肚子還是飽飽的卵,於是我將母魚又放入杯中;嘗試跟豐大買的紅半試試,沒想到,才過十幾分鐘,就看到母魚在杯內下了一堆蛋,還好還沒上班,否則這些蛋等下班回家都臭掉了.
於是,將母魚撈出,讓他好好坐月子.
公魚看起來不太行,放原缸,觀察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