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

鬥鬥繁殖日記960906夾尾

雖然聽說過胡椒病,但小小仔我實在觀察不出是否有中這樣的病,只有發現他們夾尾了.在養孔雀魚的過程中, 也遇過夾尾,對於孔雀魚,夾尾,我多數是不理會的.所謂的不理會,就是連餵食都減,但換水正常,若水質沒有明顯變差,我並不會故意去換水.除非水質的表現上變的混濁沒有那麼的透澈時,我才會考慮是否依水質狀況來換水.
前兩天的分缸應該是夾尾的主因,但是否因為移缸不適應的夾尾,在觀察上予以保留.當初分缸分出三個寵物盒一個系統缸.寵物盒裡面已經有一個寵物盒的仔仔開始夾尾了.
今天很累,在辦公室開會開到6點多才下班,並且不愉快,公事上有一些壓力產生,讓我下班回到家時有一種虛脫的感覺.看到仔仔如此,我心裡更是難過,心想,自己把所有的力氣都使到盡頭了,現在公事一忙,我真的不覺得自己還有其他的力氣再來弄魚.唉.......
可是魚魚不能不管阿!!仔仔們都已經夾尾了,我若不管他們,或許明天全部掛點了.撐著一點力氣,考慮著應該要換水,下黃藥,還是移缸.
換水,我已經是每天換水了,換水又能改善什麼??
下黃藥,水質的控制不當下黃藥有效嗎??
移缸,移缸只能移至孔雀魚的系統缸,系統缸長期的運轉,水質是沒有問題的,但仔仔一次下缸受的了嗎??
最後,我選擇移入系統缸,
我將仔仔用杯子慢慢的舀入系統缸,舀出來的動作很慢,舀進系統缸的入水動作也很慢
我想我是累了,在舀出的其中一動中,不小心手一鬆,便將半杯的仔仔掉到地上了
看到仔仔在地上跳動,我勉強的救起8隻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