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

鬥鬥繁殖日記960919魚爽

828平游的仔仔看起來夾的越來越多;這胎仔仔真的蠻嚴重的,今天收到舞鬥大大的魚,舞鬥大大送我一瓶魚爽,治治看有沒有用.
前兩天我已經陸續下鹽,但看不出有改善,或許在病發初期治療的成效會好一些,但因為已經病發超過一週了,所以感覺治療的狀況並沒有明顯的改善.
這一胎的鬥鬥我分5缸養,這5缸都出狀況.這讓我覺得應該不是缸子的問題,也不應該是傳染病,而且.所有系統缸內的魚隻,也有其他的鬥魚,也都蠻健康的.初期判斷,太小的魚仔的抵抗力比較差,所以對外在環境的變化比較敏感,也比較無法自體治療.
鬥仔太小了,感覺他們的生命在融化當中,有很多仔仔鬥並沒有長大,變型的樣子令人覺得心疼,但束手無策,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.看來他們很難撐過,但是我實在下不了手讓他們解決痛苦.
用心觀察,自然就用情,很久沒有這樣觀察魚室的魚隻了,看著仔仔變型虛弱,心裡變化的是應該讓自己快點找到問題的來源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