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

鬥鬥繁殖日記960814渺小


今天早上六點就起床,昨天一直做夢夢到鬥鬥孵出來了,很久沒有做夢夢到魚魚了....
想當年,就是一直做夢夢到孔雀魚死掉,才會撩下企養孔雀魚ㄉ
六點醒來,看看小鬥孵出來了沒,算算已經超過36小時了,以夏天的氣候,該孵化囉!!
不過,沒見到,在我淺淺的盤子內,只有靜靜的卵躺著
下班5點半趕回家,我很少準時下班的,也是為了回家看小鬥孵出了沒,唉,一樣沒看到....
已經足足48小時了耶.....莫非母魚排的都是空包蛋???莫非我的淺盤式孵化法執行錯誤??莫非....莫非???心中產生了很多的莫非???唉.....
沮喪的跟老公說,晚餐買好了,你幫我顧著小孩吃,我好累,我要去睡一下!!
女兒問,媽咪,你不是要看八點的我愛金三順嗎?? 嗯,要看阿!!八點叫我!!
約莫7:30,起床,又是去瞧瞧那些蛋蛋,唉......真的沒有....
突然,看到一個很細微的東西在動,我的魚室亮度不夠,我不確定我看到啥???
阿!!好像是小小鬥.....這時,我有一個問題,這個問題很嚴重,
1.可能是因為我放甲基藍,也可能是因為我眼力太差(43歲了,眼力真的很差)我覺得我家的鬥魚蛋我不會分好蛋壞蛋,每一個蛋看起來都一般大耶!也看不出有霉沒有霉,只看的出來有的被甲基藍染的藍藍ㄉ,有的沒有
2.我想移動放魚的盆,可是我一動,感覺水的晃動很大,小小鬥應該受不了吧,唉....這個經驗告訴我們,盆要先放在一個確定不會移動的地方
雖說如此,我還是移動了他,而且我把他從魚室移到書房,
嘿,拿著拍魚的大燈,尋找小小鬥的影子,真的是太太太太小了,而且孵化的量也很少,所以一不小心又找不到了
我高興的跟我老公說鬥鬥孵化了,我的老公被我這幾天的神經質感染不少,也湊過來看小鬥長什麼樣
女兒,也過來看,兒子也過來看,全家都圍過來了.....
不過只有幾秒鐘,他們全都沒興趣.....因為他們覺得他們只看到一盆靜止的鬥魚蛋蛋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