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

鬥鬥繁殖日記960812相許


昨天爬文看鬥魚晃到凌晨3點,今早一醒來就跑去看鬥鬥,呵呵....還好沒有睡的太晚,今天鬥鬥下蛋了喔....

1.母鬥還是躲著,像是想游近公鬥又很怕的樣子,幾次從角落游近泡巢,公鬥一靠近,母鬥又咻ㄉ游回自己的角落,就這樣又是半個多小時過去,不過好像勇氣足了些,來來回回的,總算是敢在泡巢下停久一點了
2.母魚游到泡巢下方,鰭已經被咬破的母魚,看來很沒精神,像是被催眠似的,靜靜的等著,公鬥靠近母鬥,這時並沒有打鬥或是啄母鬥的動作發生,很快的,母鬥就與公鬥蠻和平的靠的很近,這是我養孔雀魚所沒有的經驗,看來母鬥是有意願的,並不是被公鬥強迫的;公鬥跟母鬥一直很親蜜的有身體的接觸,這個時間是早上10:00
3.終於看到傳說中的"U"型接觸啦,哈....那時的心情很想放鞭炮,不過我的母魚好像有點肥壯,所以沒有被電昏,但是公魚好像自己醉了,呈u型沉下缸底,大概醉了一秒才醒過來,這樣的U型接觸從10點持續到14:00,不停的在發生中;不過我感覺我家的母魚不太容易被電昏,最久的一次大概是8秒(我自己讀秒),其他有的時候公魚還昏的久一點.(註:昏跟醉都是我的形容詞,就是表示不動或是行動不自主)
4.在一開始的u型接觸時,我很努力的看有沒有任何像蛋的東西從母魚產下,那時都沒見到,心想,這母魚總不會是肥不是有抱卵吧,那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,都沒見到下蛋,又心想,該不會是我的眼力已經差到看不到細微物了,
5.女兒跑來說,媽咪,快12點了,午餐要吃什麼,哈哈.那時是11:35分,原來時間過的這麼快,
6.在12:30以後,我看到卵了喔,也看到母魚檢拾缸底的卵,然後再吐至泡巢上,這中間的過程,公鬥母鬥是很親蜜的;母鬥偶而會游回之前躲藏的欖仁樹葉下,公魚會游過來找喔,母魚一邊游一邊下蛋,我想,這時候下的應該是未受精卵吧!!
7.到下午16:30,公魚開始有驅趕母魚的動作,那時的母魚身子已經消了很多,還好沒啥受傷,精神也還不錯,母魚一樣的揀卵至泡巢,但公魚已經開始用嘴去推走母魚,並沒有攻擊,只是輕輕的推走,在泡巢下公魚並沒有驅趕母魚,是母魚嘴巴靠近泡巢時公魚才輕輕的以嘴推走母魚.
8.原本缸中我就放了一個網子,趁母魚游近網子時,就很快的將母魚撈走,不過,還是有驚動到泡巢.母魚移走,以輕微黃藥藥浴.

沒有留言: